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空头加仓力度较大

2018年08月16日 08:56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上周的反弹,本周大盘明显受压,虽然周一和周二表现一定抗跌,但是周三市场却失去了抵抗,单边下跌。截至收盘,周三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2.4%、2.45%、2.09%,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2.53%、2.67%、2.2%,对应贴水为7.6点、4.7点、6.8点。由于当月合约面临交割,贴水基本稳定。不过,下月合约IF贴水36.6点,IC贴水54.8点,IH贴水7.5点,均有一定扩大,市场情绪转弱。

  昨日,三大期指均呈现资金流入,IF增仓960手,IH增仓746手,IC增仓1728手。指数却大幅下挫,增仓下跌短线对空头有利。从分时图看,期指加仓集中在午后,午后指数几乎是单边下跌,说明空方主导性较强。从长周期分析来看,期指不太乐观。本轮下跌中长周期从1月底开始,之后呈现振荡走低,每次反弹的高点逐渐降低。3月底到6月初长达两个多月的盘整,IF总持仓较之前上了一个台阶,维持较高水平一直没有下来,博弈资金不肯离场。从趋势原则来看,6月市场再度下挫就在预料之中,当前总持仓再次上了一个台阶,没有明显减仓的迹象,多空继续僵持。如果多头不主动减仓,空头没有放弃的理由。在空头获利较为丰厚的情况下,利用反弹还可以做一些波段,操作游刃有余。无论从短线还是中长线看,期指面临的压力不容忽视。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席位分析,IF多头增仓523手,少于空头增仓702手。IH多头增仓709手,少于空头增仓737手。IC多头增仓1019手,少于空头增仓1152手。三大期指都出现空头加仓力度较大,从而对市场形成压制。从净空绝对数看,IH和IC均出现扩大,IF净空从5492手下降到4995手,但是仍维持高位,空方优势仍然明显。

  综上所述,本周三空方继续主导市场。站在中长周期博弈看,多头不主动止损,恐怕下跌难言到底。因此,预计在没有新的政策利好提振下,大盘再度向下破位的概率增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