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连续三日走高 涨2.35%报432元

2019年01月18日 15: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连续三日走高,成交量温和,持仓小幅减少。业内人士表示,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非OPEC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带来好消息,油价并未脱离反弹通道。

  截至1月18日日间盘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3合约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收报432.0元,上涨2.35%或9.9元;结算价为424.8元;成交量为516038手;持仓为48930手,日间盘持仓减少46手。

  截至1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2.07美元,跌幅为0.4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61.18美元,跌幅为0.23%。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成品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对油价带来利空,但美股、天气、市场情绪及中国需求等多方面因素依旧有力支撑油价。

  从OPEC+减产情况来看,OPEC及其盟友同意从2019年1月起,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将在4月实现石油减产目标。兴业投资(英国)研究指出,美国原油产出的增长可能意味着沙特和俄罗斯领头的OPEC+减产计划可能延长,甚至需要进一步降低产量。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他确定欧佩克领导的减产计划将帮助原油库存“重回正常水平”并令原油市场“增加信心”。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称,虽然OPEC+实施减产,但美国原油产量不断上升仍会给油价带来长期压力,而短期来看EIA库存报告整体偏利空未能阻止油价收涨,说明市场主流观点看涨,同时从技术上看近期油价回调幅度较小,整体仍处于多空争夺平台区间,后续继续上涨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