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昂首向上逼近前期高点

2019年02月19日 08:52    来源: 信息时报    

  受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上涨8.5美元,接近前高1326.3美元的水平,该价格是上月底所创的逾半年高位。周一欧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升势进一步走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80亿美元。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戴利最新表示,2019年美联储很有可能不会加息。以上两消息使美元遭遇了巨大的压力,形成了近期的一个小头部。本周有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投资者将可以更清晰地了解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倾向。鉴于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已经完全转向鸽派,如果纪要显示比较中性的话,料将引起处于高位的黄金出现回调。

  技术图上,金价接近前高1326美元,如果可以升破前高将打开新的上方空间,现在日线MACD接近在中线上方形成金叉,如果可以上破1326美元,MACD金叉形成的话,上方的目标即是去年高位1360美元。建议观察1326美元前高能否被上破,如有效上破则跟多,目标1360美元。

  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