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品油价调整年内第二度搁浅 多空交织油价变动有限

2019年07月23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自2019年7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发改委表示,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这是2019年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第二次搁浅,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累计经历15次调整,2019年成品油调价呈现“九涨四跌二搁浅”格局。上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上调150元,柴油每吨上调140元。截至目前,今年国内汽、柴油价累计上涨额度保持上次调价不变,为415元/吨。

  国际原油市场方面,7月份利多利空因素交织。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指出,本轮计价周期伊始,墨西哥湾风暴削减美国海上原油产量,促使国际油价拉涨。此后,在欧佩克下调市场对其原油需求预测、墨西哥风暴减弱等利空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由涨转跌,并逐步进入震荡下滑通道。其中,北京时间7月16日至7月19日,国际油价连续四日收跌。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国际油价在四日连跌后出现上涨,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0%,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7月22日,WTI 8月原油期货与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均小幅高开。

  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上调或下调幅度不足50元/吨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不作调整。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6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原油分析师李彦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空好交织,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品油价调整年内第二度搁浅 多空交织油价变动有限

2019-07-23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