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6% IMF再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2019年08月22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8月21日(周三)美元小幅走高,此前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仍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抱有信心。

  截至8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6.45元,涨0.06%或0.20元;结算价为346.25元;成交量为304902手;持仓为522958手,日盘持仓增加4818手。

  截至8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收于每盎司1515.7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指出,提高双边关税不太可能减少总体贸易失衡,相反会削弱企业信心和投资,扰乱全球供应链,增加生产商和消费者成本,从而损害本国和全球经济增长。

  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成为该组织近期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之一。在7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和3.5%。

  宽松货币政策对改善贸易失衡效果有限。虽然宽松货币政策有助于推动本币贬值,令出口更具竞争力并减少进口需求,但仅凭宽松货币政策很难引发持久改善贸易失衡所需的大规模、持续性货币贬值。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访问柏林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实现英国有协议“脱欧”,但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仍存在分歧。

  这是约翰逊7月24日就任首相以来首次出国访问。约翰逊在双方联合记者会上说,英国希望有一个“脱欧”协议,但不能接受当前的“脱欧”协议,尤其是其中的“备份安排”。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国际经合组织发布的欧元区家庭收入统计分析报告指出,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的增长率为0.5%,经合组织成员国增长率为0.6%,欧元区国家的平均增长率为0.7%。德国的经济增长率为0.6%,法国为0.8%,美国和加拿大分别为0.9%。

  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英国的情况比意大利更糟糕。2019年第一季度,英国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3%,已经是过去8个季度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6% IMF再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2019-08-22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