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持平 欧元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

2019年08月23日 16: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小幅上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8月22日(周四)美元下滑,但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对达成脱欧协议的谨慎乐观推动英镑跑赢所有主要货币,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涨近1.2%,取得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金价小幅走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打压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希望。

  截至8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6.25元,与昨日持平,结算价为346.35元;成交量为344700手;持仓为531402手,日盘持仓增加8444手。

  截至8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48%。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22日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增长和通胀前景评估较之前更为悲观,决策者认为包括调整利率指引和资产购买等在内的一揽子方案可能是最佳应对方式。

  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有可能比之前预计的更为持久,经济持续面临下行压力,衡量通胀前景的指标已经下降。

  欧洲央行决策者讨论了可能的政策选项,包括调整利率前瞻指引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等。与会者还认为,欧洲央行要展现出采取行动的决心和能力,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1日发布报告说,自2020财年(始于2019年10月1日)至2029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年均财政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报告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3%,未来十年平均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8%。

  报告还预计,2019财年联邦财政赤字为9600亿美元;2020财年至2029财年,年均联邦财政赤字为1.2万亿美元,联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将介于4.4%和4.8%之间,高于过去50年2.9%的平均水平。此前,联邦财政赤字曾于2009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

  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表示,欧盟与英国有可能在30天内找到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方案,以实现英国从欧盟有序退出。马克龙强调,不会再花30天时间去谈一个新的“脱欧”协议。马克龙同时表示,法国也在为包括英国“无协议脱欧”在内的各种可能情况做准备。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也希望和欧盟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前一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会谈后,他“很受鼓舞”。

  英国和韩国22日签署贸易协议,以便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现有贸易优惠条件。这是英国与亚洲贸易伙伴达成的首份此类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持平 欧元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

2019-08-23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