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29% IEA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2019年09月11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9月10日(周二)原油价格下跌,终止了连续四天的涨势。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鹰派”人物博尔顿的离职为美国与伊朗重回谈判桌,甚至取消对伊石油制裁创造了可能。而这将使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量增加。

  截至9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48.9元,涨0.29%或1.3元;结算价为450.4元;成交量为230900手;持仓为33400手,日盘持仓增加2800手。

  截至9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57.40美元,跌幅为0.7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1美元,收于每桶62.38美元,跌幅为0.34%。

  美国石油协会(API)9月11日(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723万桶,预期减少260万桶。API公布,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23万桶至4.219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36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46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61.8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20万桶/日至68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最近将2019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10万桶至110万桶/日。此前该机构发现,1月至5月的石油需求增长仅为52万桶/日,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增幅。但国际能源署也预计,美国致密油产量将在2025年之前继续上升。按照该机构目前对可开采石油资源的估计,未来产量将开始逐渐下降。”

  在最新的《世界石油展望》中,OPEC预计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见顶,主要原因是预计美国的致密油供应将见顶。

  据新华社消息,在白宫面对媒体记者时,特朗普9日连说两遍与鲁哈尼会面“可能发生”,“对我来说没有问题”。特朗普上周提及可能9月晚些时候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鲁哈尼。他当时说,“一切皆有可能”。鲁哈尼本月5日回应特朗普所说可能会晤,说伊方“没有作出与美方会晤的决定”。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表示,以色列发现伊朗一处秘密核试验基地,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施加压力。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随后否认这一说法,并指责以色列在为发动战争寻找借口。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29% IEA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2019-09-11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