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6.35% 袭击致沙特原油供应狂降

2019年09月16日 1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9月13日(周五)油价小幅走低,并录得周线下跌,因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盖过了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

  截至9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70.3元,涨6.35%或28.1元;结算价为474.4元;成交量为107460手;持仓为37252手,日盘持仓增加3088手。

  截至9月1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26%。

  据新华社消息,9月14日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证实,两架无人驾驶飞机当天早晨向沙特境内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发动空袭。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天然气日产量损失20亿立方英尺(5663万立方米)。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5日在社交媒体账号发文,否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参与袭击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说法,并称美国正在谋求与伊朗进行“极限、直接”的对抗。扎里夫当天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发文说:“在极限施压失败后,美国国务卿正在转向极限、直接(与伊朗对抗)。”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际油价上周收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2.9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2.14%。美国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遭解雇令地缘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可能导致美国对伊朗政策走软而使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量增加。

  然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14日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减少,若因此影响了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那油价势必走高,短期内将带来剧烈波动。

  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6月,美国一度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日均出口量超过300万桶。报告中说:“得益于繁荣的页岩油生产,美国今年6月赶上并短暂超越沙特,成为世界第一大原油出口国。”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6.35% 袭击致沙特原油供应狂降

2019-09-16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