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79% 伊拒绝与美在联大会面

2019年09月18日 15: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9月17日(周二)暴跌,布油跌逾7%,沙特能源大臣阿齐兹表示,本月将继续向客户提供全部石油供应,10月的石油产量将达到每日989万桶。

  截至9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70.6元,跌2.79%或13.5元;结算价为473.6元;成交量为487338手;持仓为40006手,日盘持仓增加2100手。

  截至9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6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为5.66%。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7美元,收于每桶64.55美元,跌幅为6.48%。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政府16日确认,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不打算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面。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16日说:“这既不是我们的议程,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会晤不会发生。”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说,解除制裁是伊朗重回谈判的首要前提。“停止所有制裁是建设性外交的必要前提。我们确信伊朗人民的问题能够解决时才会(与美方)开会,”他说,“制裁必须解除,美国必须尊重伊朗。”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确认,美国方面仍在调查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的制造者,暂不打算以战争选项应对袭击。

  特朗普16日说,“我是那种不喜欢动用战争的那类人”,不急于对袭击作回应,暂时不打算陷入一场新冲突。“我们有许多选项,但是我现在没有研究它们,我们想找出究竟是谁干的。”

  特朗普还说,美方仍在调查伊朗是否染指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不久将访问沙特,与沙特方面讨论对袭击的看法。

  据中新网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16日表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阿联酋将支持沙特阿拉伯应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的原油供应缺口,向沙特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如果出现原油供应短缺有足够产能满足市场。

  他同时强调,阿联酋遵守欧佩克决议,不会在该组织批准前采取任何行动。除非沙特提出要求,目前尚不需要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79% 伊拒绝与美在联大会面

2019-09-18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