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5% 美联储降息金价下挫

2019年09月19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9月18日(周三)美元大涨,美联储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但决策者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存在分歧。金价重挫,现货黄金创8月13日以来新低至1483.50美元/盎司。日本、英国和瑞士央行都将于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决定。

  截至9月1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6.00元,跌0.25%或0.85元,结算价为346.25元;成交量为506858手;持仓为509122手,日盘持仓增加6734手。

  截至9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8美元,涨幅为0.1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7月份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稳健增长,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但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过去12个月,整体通货膨胀率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表示,美联储此次降息主要是为应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低通胀压力,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2%和2%,失业率则将一直维持在3.7%。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日本8月份进口和出口额均下滑,贸易收支出现1363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逆差,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数据显示,8月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8.2%至6.1410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九个月下降;进口额同比下降12%至6.2773万亿日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披露,英方已提出打破“脱欧”僵局的新提议,但不愿让欧盟保留书面文件,以防提议外泄。英国首相约翰逊16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会晤。会后欧方表达立场,说英方需就退出欧盟后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边界的备份安排提出替代方案,欧方迄今没有收到英方提议。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5% 美联储降息金价下挫

2019-09-19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