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1% 美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2019年09月26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9月25日(周三)美元指数升上99关口,创3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多个积极因素以及月末和季末仓位调整均支撑美元;围绕英国脱欧和大选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英镑兑美元跌逾1%,创近二周新低。现货黄金刷新本周低点至1500.53美元/盎司,强势美元令金价承压;此外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也大大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9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9.55元,跌1.01%或3.55元,结算价为350.95元;成交量为584586手;持仓为497734手,日盘持仓减少16232手。

  截至9月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2.3美元,跌幅为1.81%。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市场预期,降至125.1,为近3个月来最低点。其中,反映当前状况和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都环比下跌。

  该机构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佛朗哥表示,8月底贸易和关税紧张局势升级令美国消费者不安,消费者对当前状况不乐观,对短期前景的信心也有所减弱。

  英国最高法院24日作出终审判决,裁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5周的举措“不合法”,因而“无效”。最高法院院长布伦达·黑尔说,“这是11名法官一致的裁决。”

  按照日程安排,约翰逊25日将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他24日在纽约告诉媒体记者,他“不赞同但尊重”最高法院裁决。这一裁决妨碍了他试图达成一份“脱欧”协议的努力,但依据现有法律,英国将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首相办公室说,约翰逊不会辞职,他将提前结束行程,连夜返回英国。 

  据中新网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24日表示,韩国与俄罗斯就明年签署服务和投资项目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了协议。

  洪楠基说,韩俄还决定在两国建交30周年的明年,促使两国贸易额增至300亿美元),将人际交流增至100万人,两国将为此作出共同努力。 

  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在记者会上表示,韩俄两国间的贸易持续实现增长,2018年两国贸易额达250亿美元,同比增长29%。2019年1至7月贸易额已经超过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1% 美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2019-09-26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