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31%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开启

2019年11月04日 1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1月1日(周五)创下六周来最大涨幅,美油一度涨近4%,刷新近四日高点至56.33美元/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中国制造业10月份继续回升、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减少以及国际贸易谈判方面的积极消息,均令油价得到支撑。

  截至11月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450.2元,涨1.31%或5.8元;结算449.1元,成交量为145370手;持仓为28114手,日盘持仓减少2384手。

  截至11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56.2美元,涨幅为3.73%。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61.69美元,涨幅为3.47%。

  据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10月31日说,沙特明年预算赤字预计增至1870亿里亚尔(约合498.6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5%。

  贾丹在当天记者会上说,沙特财政收入今年预计9170亿里亚尔(2445亿美元),明年减少至8330亿里亚尔(2221亿美元),与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有关。沙特今年预算赤字预计为1310亿里亚尔(349.3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7%。

  据中新网报道,4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来2019年的第十二次上调。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震荡走势。前期产油国或加大减产力度及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利好因素提振,国际油价一度四连涨;随后因对减产存疑导致原油多头信心遭打压,国际油价出现四连跌。

  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据多家机构的测算,受油价11月1日上涨影响,国内油价4日每吨上调幅度或超100元,折合升价92#汽油或涨超0.08元。

  11月2日,伊朗向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六个成员国和伊拉克发送了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提交的、关于区域安全的议案,称此举证明了伊朗对维护该地区稳定的重视。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31%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开启

2019-11-04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