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14% 沙特阿美正式启动IPO

2019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1月4日(周一)冲高回落,受助于原油需求前景改善,布油创5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澳洲联储今天将公布货币政策决定,料按兵不动。

  截至11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458.7元,涨2.14%或9.6元;结算458.0元,成交量为151540手;持仓为28532手,日盘持仓增加418手。

  截至11月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56.54美元,涨幅为0.60%。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62.13美元,涨幅为0.71%。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4日宣布制裁多名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相关的个人和实体。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的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美国制裁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9名与哈梅内伊相关的个人。声明称,此举是为阻止资金流入由哈梅内伊身边的军事和外交顾问组成的“影子网络”,阻止其“在全世界输出恐怖主义,推行造成不稳定的政策”。

  沙特阿拉伯国营石油企业阿美公司3日正式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启动首次IPO,拟从国内和国际市场募集数百亿美元资金。与其他传统IPO不同,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在公告中没有提及阿美公司IPO的时间线、预期股票价格以及投入沙特证交所交易的份额。就以上问题,阿美没有跟进发表声明。

  在沙特2016年制定的“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中,沙特筹划将阿美上市,准备分两步将阿美5%的股份投入国内和国际市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希望能够募集1000亿美元。因估值和选择海外上市地点等原因,阿美IPO已经推迟数年,一些外部条件如今发生变化,上市成效需市场检验。

  沙特阿美每天出产原油1000万桶,占世界需求的10%,2018年净收入1111亿美元,远超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其他石油巨头。阿美宣称拥有2268亿桶原油储量,号称居世界首位,是其他石油行业巨头企业储量总和的大约五倍。阿美10月在网站披露,有意在2020年向投资者派发750亿美元红利。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14% 沙特阿美正式启动IPO

2019-11-05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