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6日国内原油期货持平 阿联酋宣布探明新油气资源

2019年11月06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1月5日(周二)升至六周高点,美油涨逾1%,布油突破63美元。

  截至11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458.0元,与昨日持平;结算459.6元,成交量为117880手;持仓为28862手,日盘持仓增加330手。

  截至11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57.23美元,涨幅为1.22%。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62.96美元,涨幅为1.34%。

  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26万桶,预期增加272.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1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65万桶。

  API公布数据还显示,截至11月1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26万桶至4.405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5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17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65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93万桶/日至670万桶/日。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昨日表示,明年石油市场前景可能有上升潜力,这似乎淡化了更大幅度减产的必要性。OPEC的数据表明,由于该组织以外的产量不断上升,明年将出现供应过剩。这种前景和美中贸易争端等问题给油价带来了压力,目前油价为62.70美元/桶左右,低于75美元/桶以上的2019年高点。

  稍早,巴尔金都还表示,欢迎巴西加入这个由14个国家组成的石油生产国组织,但尚未就此提出正式请求。他对记者表示:“将非常欢迎他们加入,已在利雅得进行磋商。”

  据新华社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最高石油委员会日前宣布在阿联酋探明新的油气资源,新增原油探明储量70亿桶,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58万亿标准立方英尺(约合1.64万亿立方米)。

  新探明使阿联酋原油总储量达到1050亿桶。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4日在最高石油委员会会议上说,新增的探明储量使阿联酋在全球原油和天然气储量排名中从第7位上升到第6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6日国内原油期货持平 阿联酋宣布探明新油气资源

2019-11-06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