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6% RCEP文本谈判已结束

2019年11月07日 1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6日(周三)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贸易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对大选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75%不变。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494.26美元/盎司。

  截至11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38.35元,涨0.36%或1.20元;结算337.40元;成交量为213364手;持仓为171208手,日盘持仓减少15740手。

  截至11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4美元,收于每盎司1493.1美元,涨幅为0.63%。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宣布,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距离近百年来首次圣诞月大选仅剩5周时间,各党派纷纷进入激烈的选战模式。尽管民调显示执政保守党支持率领先,但分析认为此次大选结果仍难以预料,保守党能否在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英国能否在圣诞节前顺利脱欧,都是未知数。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11月2日至4日,第35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本次会议关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以下简称“RCEP”)的谈判备受关注。RCEP发表联合声明称,除印度以外的15个成员国已结束全部20个章节的文本谈判以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的谈判。

  RCEP由东盟10国于2012年发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共同参加,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一个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日本共同社分析认为,如果RCEP成功签订,将催生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这将成为对贸易保护主义强有力的牵制力量。

  据环球时报报道,韩国《朝鲜日报》6日称,在文在寅政府执政时期过半之际,通过对经济增长率、就业人数、中产阶级比例等10个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对比,发现从卢武铉以后的四届政府中,本届政府的经济成绩单最差。

  报道称,以最具代表性的经济增长率为例,在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的前提下,文在寅政府执政3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仅为2.6%,而卢武铉前3年为4.2%,李明博和朴槿惠分别为3.5%和3.1%。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6% RCEP文本谈判已结束

2019-11-07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