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57% 欧委会下调欧元区增长预期

2019年11月08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7日(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高点至98.23,美元兑避险日元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金价暴跌,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近2%,创10月1日以来新低至1460.70美元/盎司,贸易形势转好遏制了避险需求。

  截至11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32.10元,跌1.57%或5.30元;结算332.40元;成交量为387596手;持仓为154008手,日盘持仓减少17200手。

  截至1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66.4美元,跌幅为1.79%。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7日发布报告预测,2019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1%,2020年将增长1.2%,比欧委会7月份预测值分别下调0.1和0.2个百分点。欧委会说,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挫伤了投资、制造业和国际贸易。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背景下,欧洲经济增长态势将取决于“内向型”产业强劲与否。

  欧委会还指出,欧洲之外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国际贸易争端,给欧洲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外部环境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大幅减弱,不确定性高企,这对正在进行结构调整的欧洲制造业影响尤为显著。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9月份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3%,降幅超出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剔除能源和建筑业,德国9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3%。当月,能源行业产出环比增长2%,建筑业产出环比增长1.8%。此外,联邦统计局将德国8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幅从初值0.3%修正为0.4%。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6日说,来自国内外的投资者承诺在未来几年向南非投资3630亿兰特(约245亿美元)。拉马福萨当天在参加第二届南非投资大会时说,这些投资将主要集中在矿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保守估计,这些投资将在未来五年创造41.2万个就业岗位”。

  据南非统计局数据,南非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超过3%,第二季度得益于矿业增长经济增速反弹至3.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年南非经济增速仅0.7%。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57% 欧委会下调欧元区增长预期

2019-11-08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