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6% API美原油库存数据减少超预期

2020年01月08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月7日(周二)跌近1%,API当周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增,交易员等待观察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冲突是否会导致中东原油供应中断。

  截至1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508.1元,涨0.16%或0.8元;结算508.3元,成交量为137033手;持仓为19722手,日盘持仓增加622手。

  截至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62.7美元,跌幅为0.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4美元,收于每桶68.27美元,跌幅为0.93%。

  1月8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95万桶,预期减少406.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7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4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后再度回落,收报62.69美元/桶,跌幅0.92%。

  据中新网报道,在伊朗对美国刺杀其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行动作出第一次回应后,石油价格8日上午飙升,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一度上涨4.53%,至每桶65.54美元,随后略有回落。另外据路透社报道,布伦特原油7日下跌近1%,目前尚未交易。

  据媒体此前报道,随着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人们对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也随之加剧。油价于6日进一步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0美元。据悉,苏莱曼尼遇袭后,油价上涨超过3%。

  近日,由于中东局势日益紧张,9成原油都依赖于中东地区的日本陷入了担忧。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表示,正考虑从中东以外的地区进口石油。梶山在7日称,“中东地区是世界能源供给的一个重要区域,我对局势升级表示担忧”。

  梶山还表示,“目前我们高度重视中东局势,正在与石油公司沟通,评估(局势升级)对日本能源供给的影响”。目前中东局势升级还没有对日本国内石油市场造成影响,日本也会考虑在中东以外的地区进行资源开发。受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影响,东京原油市场期货价格在6日上涨,创7个月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6% API美原油库存数据减少超预期

2020-01-08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