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70% 阿联酋称海湾航道仍畅通

2020年01月10日 15: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月9日(周四)收盘接近持平,市场关注焦点转向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且对美伊冲突的担忧缓解。

  截至1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79.1元,跌2.70%或13.3元;结算479.1元,成交量为98522手;持仓为19346手,日盘持仓减增加536手。

  截至1月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59.56美元,跌幅为0.08%。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5.37美元,跌幅为0.11%。

  据新华社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8日说,霍尔木兹海峡航道依然畅通,他呼吁各方不要把海湾紧张气氛“过分夸大”,海湾航道的石油运输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并无迹象显示国际石油供应将出现短缺。

  马兹鲁伊还说:“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是,中东紧张气氛加剧。”马兹鲁伊介绍,必要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采取措施应对潜在石油供应短缺等情况。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美国不再需要中东的石油,但事实上,美国的炼油厂仍然使用该地区生产的石油。得益于页岩油产量的激增,美国2019年将波斯湾的石油出口量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中东原油仍占美国进口10%以上。

  随着美国的能源增长引擎——西德克萨斯盆地的石油产量创下新纪录,美国对中东原油日渐减少的趋势不会逆转。在美国石油公司所谓的“页岩油革命”之前,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以加工中东和拉丁美洲相对便宜的重油。

  自从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实施制裁,墨西哥产量下降和加拿大的原油输送遭受物流瓶颈以来,重油供应来源已经受到限制。由于已经对伊朗实施制裁,因此美国的重油买家仍然依赖其他波斯湾产油国。

  据证券日报报道,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2020年1月14日开启。1月8日收盘,国内第七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仅为0.79%,对应汽柴油上调仅在30元/吨,不及50元/吨调价红线,使本轮零售限价出现搁浅势头。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预计本轮零售限价上调与搁浅概率并存。”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70% 阿联酋称海湾航道仍畅通

2020-01-10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