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9% 英格兰银行前行长暗示降息

2020年01月13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10日(周五)美元指数四天来首次下跌,美国12月就业增长放缓令美元承压。现货黄金连续第五周上涨,美元疲软支撑了金价,此外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引发不确定性也提振了黄金的需求。

  截至1月1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49.42元,跌0.09%或0.30元;结算349.94元;成交量为173686手;持仓为164665手,日盘持仓增加3312手。

  截至1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1美元,涨幅为0.37%。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维持在3.5%,与50年来最低点持平;非农业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4.5万个,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零售贸易行业新增4.1万个职位,医疗保健行业增加2.8万个。不过,采矿业就业人数下滑8000人,制造业也削减了1.2万个工作岗位。当月,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1%,同比增幅仅为2.9%;劳动参与率为63.2%。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离任行长马克·卡尼9日暗示,可能很快降息以刺激英国经济。卡尼当天发表演讲说,英国央行制定利率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内部“讨论”,是否采取“短期刺激措施,强化预期中的英国经济和通货膨胀率复苏势头”。这“大部分取决于国内信心恢复速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去年12月的议会选举胜利消除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部分不确定性,但英国经济增长依然乏力。卡尼说,如果不久后没有证据显示经济出现加速增长势头,央行可能迅速采取行动,包括重启货币刺激措施。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将在唐宁街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会谈。在双方的首次会晤中,约翰逊可能将强调英欧在2020年底前达成贸易协定的重要性。

  一旦英国于1月31日脱离欧盟,双方将开始就未来经济关系展开谈判。英国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基本上遵守欧盟规则,但不享有欧盟成员国的任何权利。这一时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约翰逊认为,到2020年底之前有可能达成一项协议,这一进程将不会被延长。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9% 英格兰银行前行长暗示降息

2020-01-13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