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日本GDP单季创5年最大降幅

2020年02月18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17日(周一)美元指数持稳于99关口之上;受经济停滞疑虑拖累,欧元兑美元稍早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0821。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但仍维持在1580美元关口之上,市场避险情绪以及美元的表现使得黄金多空胶着。

  截至2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9.68元,涨0.44%或1.58元;结算价为359.44元;成交量为54774手;持仓为197001手,日盘持仓增加4664手。

  纽约证券交易所于2月17日美国总统节休市一天。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消费税税率上调等因素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6.3%,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内需大幅下滑是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明显萎缩的主要原因。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下降2.9%,是五个季度来的首次下降;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降3.7%。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出口环比下降0.1%,但进口环比下降2.6%,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0.5个百分点。

  据中新网报道,日本限制半导体3种核心材料对韩出口已经8个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7日在青瓦台进行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力争实现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的自给自足,在今年内完全消除日本限制出口3种材料所带来的供应紧张。

  后经两国谈判后,日本政府小幅放宽光刻胶对韩出口限制,但至今仍采取限制3种材料出口的措施。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虽然日本政府限制3种材料出口,但相关产品的生产并未受阻,国内产业并未受到很大影响。

  继英国政府拒绝了欧盟提出的希望在未来主要政策问题上保持一致的要求之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警告说,欧盟与英国会在未来关系谈判中“相互撕碎”。勒德里昂还说,按照目前情况看,英国在年底之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是很难实现的,因为双方都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日本GDP单季创5年最大降幅

2020-02-18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