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7% 国际油价创7周最大跌幅

2020年02月25日 16: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24日(周一) 国际油价跌近4%,创出接近七周最大跌幅,因疫情蔓延引发需求忧虑,布油暴跌3.69%,报56.21美元/桶,创近两周最低水平,且在2月25日亚市早盘维持低位震荡。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迅速蔓延,投资者更加担心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

  截至2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399.3元,跌0.47%或1.9元;结算价为397.4元;成交量为29531手;持仓为25393手,日盘持仓减少1386手。

  截至2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收于每桶51.43美元,跌幅为3.6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桶56.30美元,跌幅为3.76%。

  据美国能源署(EIA)预计,3月页岩油产量有望在3月份增加每天约1.8万桶/日,至创纪录的918万桶/日,帮助美国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最新的贝壳休斯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21日的一周中,美国页岩油公司增加了一个石油钻机,使总数达到679口,是自12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第11届议会选举自21日举行后至今尚未揭晓最终结果,但据现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总计290个议席中,保守派已狂揽约200个席位。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保守派最终以巨大优势重获议会主导权,将意味着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权威进一步巩固,伊朗对美国政策可能会更加强硬。

  美国智库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会执行副总裁特里塔·帕尔西认为,伊朗议会组成更加趋于保守,证明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推行的“极限施压”政策起到了反作用。由于过去4年伊朗改革派的政策措施在油价下跌和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下取得的成果不多,因此改革派在本次议会选举中失利。

  据汇通网报道,OPEC+成员国下一次定于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举行。俄罗斯拒绝减产直接导致了本次减产计划失败,也使得OPEC+陷入了迄今为止最分裂的局面。有报道称,由于全球原油需求下滑,沙特正在考虑脱离OPEC+联盟。不过沙特能源大臣驳斥有关脱离OPEC+的报道为“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7% 国际油价创7周最大跌幅

2020-02-25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