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50% 美多家油田服务商计划裁员

2020年03月27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26日(周四)国际油价在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全球石油需求“自由落体”式下滑后,原油期货重拾跌势,美油跌逾5%。

  截至3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49.4元,跌2.50%或6.4元;结算价为251.2元;成交量为49594手;持仓为24643手,日盘持仓减少946手。

  截至3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9美元,收于每桶22.60美元,跌幅为7.7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收于每桶26.34美元,跌幅为3.83%。

  据新华社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海湾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海湾国家不仅要应对国际石油“价格战”给石油出口带来的压力以及财政赤字加剧等问题,还要承受疫情对经济多样化转型的拖累。

  华盛顿阿拉伯海湾国家研究所驻地学者认为,对海湾国家来说,摆脱对石油依赖、实现经济多样化仍然是一个持续且代价不菲的过程,海湾国家为此付出诸多努力,其一就是让非石油产业高度优先,但这依赖国际游客和实物商品的跨国流动。  

  据中新网报道,路透社称,目前美国多家油田服务商已经开始进行裁员计划。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日前表示,2020年年度预算将削减三成,并在北美采取裁员、降薪等措施。

  美国油田服务商哈里伯顿公司表示,将在休斯敦地区解雇3500名员工。美国油气勘探及生产商阿帕奇石油公司25日对位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部门进行裁员,该公司还计划关闭当地所有油气田开采平台。

  美国能源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日前在路易斯安那州裁员1800人,并向供应商和承包商发出减产警告。美国能源企业雪佛龙公司3月初表示,将从4月6日开始裁员,并计划出售位于阿巴拉契亚地区的天然气业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50% 美多家油田服务商计划裁员

2020-03-27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