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2% 美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2020年03月27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26日(周四) 由于有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创纪录水平,美元指数暴跌1.52%,为2015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现货黄金刷新近二周高点至1645美元/盎司,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投资者买回黄金期货以避免实物交割,引发了一轮空头回补。 

  截至3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7.58元,涨1.12%或4.08元;结算价为367.02元;成交量为97213手;持仓为173934手,日盘持仓增加1193手。

  截至3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8美元,收于每盎司1651.2美元,涨幅为1.09%。

  据新华社消息,二十国集团(G20)26日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正在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我们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深夜终于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帮助企业、员工以及医疗系统纾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白宫方面与参议院两党高层经过5天密集谈判,议案在参议院经过一天激烈辩论才获通过。由于该计划通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早盘高开高走,尾盘显著拉升,收盘时涨幅均超过5%。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公布的报告预测, 4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2.7点,环比骤降5.6点,降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报告还显示,3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此前公布的9.8点调整为8.3点。

  美国商务部26日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增速与上次修正数据相同,也与前一个季度持平。

  美国劳工部26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3万,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数据还显示,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80.3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10.1万,创2018年4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2% 美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2020-03-27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