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5.02% 国际油价连涨三周

2020年05月18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15日(周五) 国际油价连涨三周,美油6月合约本周涨逾20%,盘中最高触及29.92美元/桶;因多国开始重新开放,且需求复苏的迹象继续出现;此外,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继续下降和石油需求出现改善迹象。

  5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60.3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7.6元,涨5.02%或12.8元;结算价为263.0元;成交量为297529手;持仓为68376手,日盘持仓增加3005手。

  截至5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7美元,收于每桶29.43美元,涨幅为6.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2.50美元,涨幅为4.40%。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媒体16日警告,如果美国胆敢阻拦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石油,将自食恶果。汤森路透公司追踪海运信息软件显示,一艘悬挂伊朗国旗的“克拉维尔”号油轮今年3月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装船后,穿越红海,本月13日通过苏伊士运河,向委内瑞拉驶去。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15日证实,白方已经开始从美国进口石油。这是白方寻求石油进口多元化的举措之一。白俄罗斯国家石化康采恩新闻发言人当天介绍说,一艘油轮14日开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博蒙特港装货,这艘装载8万吨石油的油轮将于17日出港并在6月初抵达立陶宛克莱佩达港。

  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最新月度报告,认为多国逐步放松疫情限制举措带动原油需求回升,加之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国际原油市场前景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报告说,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导致4月原油需求“遭历史性规模破坏”;同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迟迟没有达成减产协议触发价格战,令国际原油市场雪上加霜。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4月出现20多年以来最低值,甚至一度跌为负值。然而,这一机构认定,随着新冠疫情一定程度得到控制,全球经济正在逐步重启,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将推动原油需求(恢复)”。

  这一机构预期:“到5月底,全球受到某种形式出行限制的人数将从最多时大约40亿,减少至大约28亿。”在最新月报中,国际能源署预期,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平均每天减少860万桶,上次预期为930万桶。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5.02% 国际油价连涨三周

2020-05-18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