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日政府推出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2020年05月28日 15: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27日(周三) 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受到有关经济复苏计划消息的支撑,欧元兑美元刷新近八周高点至1.1031。现货黄金较日低回升近15美元,收于1709.47美元/盎司,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和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挥之不去,金价跌幅有限。

  5月28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89.4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4.18元,涨0.50%或1.98元;结算价为391.22元;成交量为214096手;持仓为196283手,日盘持仓增加4953手。

  截至5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26.8美元,跌幅为0.08%。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新冠疫情对日本经济冲击持续加剧,日本政府27日推出规模为31.9万亿日元的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规模超过日本国会于4月底批准的规模为25.69万亿日元的第一次补充预算,创下历史新高。两次补充预算的资金将全部通过发行国债来筹措。

  据中新网报道,欧盟委员会27日公布总值达750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如获批准,欧盟2021至2027年财政预算将攀升至1.85万亿欧元。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欧盟将利用其良好信用评级从金融市场举债融资。一旦资金到位,欧盟将向成员国拨款5000亿欧元,其余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的形式划拨成员国。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为协助遭新冠疫情重创的欧盟成员国重振经济,德国和法国近日倡议欧盟发起一个总价值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方案。不过,该法案遭到了部分欧盟国家的反对。

  据报道,分析指出,德法所倡议的5000亿欧元基金纾困案遭到了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4国的反对。这4国认为,纾困方案中的资金必须要以借款的方式提供给申请国。他们认为,必须让西班牙、意大利等债务缠身的国家进行改革,否则,债务恶性循环的问题只会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日政府推出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2020-05-28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