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5% 美油月度涨幅达88%

2020年06月01日 15: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29日(周五) 国际油价由于全球产量下降,加上对需求增长的预期,美油月度涨幅达88%,为历史最高水平。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22个,环比减少15个。

  6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74.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78.1元,涨1.05%或2.9元;结算价为276.8元;成交量为157039手;持仓为49546手,日盘持仓减少1654手。

  截至5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35.49美元,涨幅为5.28%。当天到期的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35.33美元,涨幅为0.11%。而8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1美元,收于每桶37.84美元,涨幅为5.02%。

  据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军方28日说,从伊朗驶往委内瑞拉5艘油轮中的第四艘在委内瑞拉海军护送下抵达委内瑞拉港口。前两艘抵达的油轮正在卸货,第五艘正横渡大西洋,驶向加勒比海。“财富”号等5艘伊朗油轮向委内瑞拉运送共计大约153万桶汽油和相关化学制剂,有望缓解委内瑞拉汽油短缺。

  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路孚特—艾康公司的数据显示,这艘油轮28日下午停靠委内瑞拉东海岸拉克鲁斯港。第三艘伊朗油轮当天早些时候也抵达委内瑞拉,停靠埃尔巴利托港。

  在原油供应量减少和全球经济逐步重启等利好因素推动下,4月跌入负值的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反弹。关于油价大幅反弹的原因,可从供应和需求两个方面来看。

  供应方面,OPEC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从5月1日开始实施日均减产970万桶的减产协议,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减轻了市场对供应持续过剩的担忧,促进了市场恢复供需平衡。需求方面,随着多个主要经济体开始逐步重启经济,5月份全球原油需求显著回升。美国汽油产量明显回升和汽油库存下降释放了积极信号。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际油价上周(5月25日至5月29日)收涨,轻质原油期货整周涨6.74%,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涨0.57%。随着欧洲部分国家和美国一些城市放松疫情封锁举措,市场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升温使国际油价上周明显反弹。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5% 美油月度涨幅达88%

2020-06-01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