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2% 国际油价止步六周连涨

2020年06月15日 15: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12日(周五)国际油价终结连续六周的上涨步伐,美油本周跌逾6%,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情绪以及美联储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令市场担忧原油需求前景。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9个,环比减少7个。

  6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71.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0.7元,跌3.62%或9.8元;结算价为268.4;成交量为165121手;持仓为24999手,日盘持仓减少4864手。

  截至6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36.26美元,跌幅为0.2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38.73美元,涨幅为0.47%。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市场担忧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并危及经济重启,国际油价上周止住上涨态势,暴跌约8%。随着美国六个州报告新感染病例激增,人们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远未结束,油价反弹势头戛然而止。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升至创纪录的5.3810亿桶,因来自沙特的廉价进口原油流入美国。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作为未来供应风向标的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本周减少了7座,至199座。

  据外电援引消息人士表态,下周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牵头的评估石油市场状况的小组会议将建议欧佩克+就创纪录减产进行合作,这意味着需要就是否进一步延长协议进行深入谈判。

  主要产油国日前同意联合设定减产额度为970万桶/日的行动延长至7月底,相当于冠状病毒暴发前全球需求的10%。自4月以来,减产已经帮助油价上涨了逾一倍。

  据汇通网报道,能源咨询机构JBC称,如果欧佩克+严格执行减产措施,今年剩余时间原油价格将在每桶45-50美元左右,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会迅速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到今年年底,油井建设完成量可能会攀升至850口,到2021年年中开始稳定在1240口。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2% 国际油价止步六周连涨

2020-06-15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