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7% 韩失业率创21年来最高

2020年06月16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15日(周一)美元指数走低,美联储称将开始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刺激风险意愿;商品货币挪威克朗、澳元兑美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日低反弹逾20美元,收于1725美元附近,美元走软支撑了金价,此外美股大幅回升也缓解了由于现金需求造成的抛售压力。

  6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88.6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2.40元,跌0.37%或1.46元;结算价为391.12元;成交量为169341手;持仓为216999手,日盘持仓减少196手。

  截至6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727.2美元,跌幅为0.58%。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显示,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8597亿元,下降3.5%。

  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3.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125946亿元,下降13.0%。1—5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40176亿元,同比增长4.5%,比1-4月提高2.8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与欧盟15日确认,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且不再延长,双方同意加快未来关系谈判,希望在年内达成一份贸易协议。双方将在7月加紧谈判,希望为在今年年底前达成贸易协议“创造最有利条件”。

  据中新网报道,新冠病毒疫情对韩国就业市场的冲击正在显现,5月就业人数减少超过39万人,失业者和失业率均达到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认为,贸易对象国的经济萎缩导致韩国出口减少,对制造业就业造成了负面影响。

  据汇通网报道,6月15日纽市盘中,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购买单支公司债,目前为止,这项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仅购买了投资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美联储还调整购买策略,将遵循一项专门为该工具创设的多元化美国公司债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7% 韩失业率创21年来最高

2020-06-16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