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65% OPEC+5月减产执行率仅74%

2020年06月16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15日(周一)国际油价布油涨近3%,刷新日高至39.90美元/桶,因有迹象表明燃料需求正在复苏,市场对OPEC+减产协议执行情况感到乐观。 

  6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8合约开盘277.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0.2元,涨2.65%或7.5元;结算价为284.8;成交量为189531手;持仓为53287手,日盘持仓增加4143手。

  截至6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6美元,收于每桶37.12美元,涨幅为2.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39.72美元,涨幅为2.56%。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周美国原油价格结束连续6周上涨,出现大幅回落。此前,原油市场供需改善的预期成为推动油价反弹的主要动力。虽然OPEC+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7月底,但从执行情况来看,5月份的减产执行率只有74%,实际减产能否延长仍有待观察。

  需求端来看,随着欧美多个国家逐步解除疫情封锁,油品消费恢复提振原油需求预期。但随着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表示担忧,市场对新冠疫情可能卷土重来的忧虑情绪升温,令原油脆弱的需求增长预期变得不堪一击。

  叠加上周EIA公布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70万桶至5.38亿桶的纪录高位。多因素共同打压下美原油期价单日暴跌近8%。拖累国内能源化工板块全线调整。

  据汇通网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数据,美国原油产量在过去两个月里暴跌了15%,达到每天1100多万桶。据IEA估计,随着页岩领域的支出削减一半,更糟糕的情况可能还没有到来。

  IEA的数据显示,今年的经济衰退只是在收紧紧缩政策,使整体油气投资减少了近2500亿美元,约三分之一。英国石油公司(BP)和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等石油巨头宣布削减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65% OPEC+5月减产执行率仅74%

2020-06-16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