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澳央行称澳经济开始复苏

2020年06月17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16日(周二)美元指数走高,收复97关口,人们对多地新冠疫情恶化的担忧增强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金价持稳,现货黄金收于1726.53美元/盎司,虽然全球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但欧美股市大涨、美元指数大幅回升令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6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2.5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2.86元,涨0.44%或1.74元;结算价为392.24元;成交量为167628手;持仓为217927手,日盘持仓增加928手。

  截至6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美元,收于每盎司1736.5美元,涨幅为0.54%。

  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央行16日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受疫情影响,澳经济活动在3月下旬和4月显著收缩。但近期数据显示,澳经济从5月起出现复苏迹象。3月下旬至4月,虽然澳大利亚就业岗位数量和总工作时长减少导致劳动收入下降,但政府出台的系列措施对家庭和企业提供了支持。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支出4月显著下降,5月起有所回升。澳央行认为,协调一致的大规模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帮助澳大利亚渡过难关。澳央行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也维持在0.25%。

  日本央行16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当天,日本央行将企业援助总额从75万亿日元扩大至110万亿日元,主要用于向为企业融资的银行提供资金。

  日本央行表示,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正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由于全球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大幅下滑,日本出口和工矿业生产大幅下降,企业收益等指标恶化。央行将继续维持3月份以来陆续推出的各种宽松政策,并密切关注企业援助政策的执行效果。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6日在美国国会听证时说,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较高失业率和小企业倒闭潮,美国经济仍面临“显著的长期伤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4% 澳央行称澳经济开始复苏

2020-06-17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