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6% 金价创一个月来最高值

2020年06月23日 15: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22日(周一)美元指数走软,澳元、纽元等高风险货币大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将复苏的前景;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以及对刺激措施的持续预期,推升了金价,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5月18日以来高点至1763.38美元/盎司。

  6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8.6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6.96元,涨0.16%或0.64元;结算价为397.46元;成交量为175086手;持仓为226296手,日盘持仓增加1660手。

  截至6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66.4美元,涨幅为0.76%。

  据新华社消息,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魏德曼21日说,德国经济“应该”已经走出新冠疫情导致的低谷,正在“相对缓慢”复苏。魏德曼接受采访时说,过去几个月,德国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法新社报道,德国疫情相对较快的缓解速度和政府大规模经济支持大幅提升了投资者信心。

  他说:“好消息是低谷应该已经在我们身后,情况正在好转。不过,深度衰退之后的复苏相对缓慢。”魏德曼在采访中说,新冠疫情期间,德国政府为保护德国企业和就业“快速行动”;如果德国今年秋季出现企业破产潮,政府有能力提供进一步救助。

  白俄罗斯中央银行22日决定,自7月1日起将再融资利率从8%降至7.75%。这是白央行今年第三次下调再融资利率。白央行同时宣布,自7月1日起将隔夜贷款利率由9%降至8.75%,隔夜存款利率由7%降至6.75%。今年2月和5月,白央行两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据第一财经报道,随着全球风险情绪回升,美元指数节节败退。然而,在股市反弹下,黄金依旧逐步攀高,6月22日,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一度报在1767.7美元/盎司附近,创下过去1个月以来最高值。

  渣打全球宏观研究主管罗伯逊表示,黄金的强势来源于全球央行的政策支持,因为央行不得不释放流动性支撑风险资产,这种流动性也变相支持了黄金。此外,尽管美元和黄金之间的负相关性近年来变得并不显著,但如果未来美元出现抛售,也将进一步推升黄金。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6% 金价创一个月来最高值

2020-06-23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