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0% 美一季度GDP按年率算缩5%

2020年06月29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26日(周五)随着美国病例激增,风险意愿下降,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高。现货黄金收报1771.29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逾23美元,美国股市大跌,市场对新冠疫情复燃的担忧加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6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0.9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0.14元,涨0.20%或0.80元;结算价为400.32元;成交量为63418手;持仓为232622手,日盘持仓减少1657手。

  截至6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美元,收于每盎司1780.3美元,涨幅为0.55%。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5%,与上次公布的修正数据一致。数据显示,净出口和政府开支分别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贡献1.31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则拖累1.56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下滑6.8%,受其拖累,当季经济下滑4.73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6.4%,致使当季经济下滑0.85个百分点;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则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0.65个百分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布文件说,美国正考虑对从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进口的价值约31亿美元商品加征新的最高达100%的关税。此举由美欧航空补贴争端引发,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欧经贸摩擦。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6月环比显著上升,经季节调整后,从5月的79.7点升至86.2点,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中,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指数四项指标均环比上升。其中,制造业、服务业和贸易三项指标指数均环比上升超过10个点。

  据中新网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6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很可能已经度过谷底,但暴发第二波严重疫情的风险仍在。她提醒称,未来欧元区经济复苏之路料将崎岖不平,航空和娱乐等行业部分企业或将永远无法回到疫情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0% 美一季度GDP按年率算缩5%

2020-06-29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