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54% 国内成品油价迎“二连涨“

2020年07月13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10日(周五)国际油价涨逾2%,受IEA上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提振,强势的股市也给油价带去支撑。

  7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8合约开盘294.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5.5元,涨0.54%或1.6元;结算价为296.1元;成交量为84905手;持仓为31393手,日盘持仓减少3154手。

  截至7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40.55美元,涨幅为2.3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24美元,涨幅为2.10%。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7月1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0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本轮调价后,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4元。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上调,2020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3次调整,其中8次搁浅,3次下调,2次上涨(含本次),呈现“三跌八搁浅两上涨”的格局。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指出,国际能源市场的实际需求依然较疲软,虽然有欧佩克大力减产稳定油市,但美国原油产量有企稳回升的迹象,未来一段时间,原油大概率呈高位震荡走势。受此影响,卓创预计,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或将呈震荡走势,新一轮零售限价存搁浅或下调预期。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1日说,尽管遭受美国方面制裁,伊朗决心发展石油产业,以期有朝一日重新夺回全球石油市场份额。赞加内当天讲话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与伊朗企业波斯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发展公司签订一份2.94亿美元的合同,联合开发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的亚兰联合油田。

  隶属伊朗石油部的沙纳通讯社报道,新合同旨在让亚兰联合油田今后10年产出3950万桶原油。依据合同,双方将新开采6口油井,3口在北亚兰油田、3口在南亚兰油田。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54% 国内成品油价迎“二连涨“

2020-07-13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