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41% 褐皮书称美经济前景不确定

2020年07月16日 15: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15日(周三)美元随着疫苗研制的进展推动股市反弹,外汇市场的风险情绪有所回升,美元指数刷新近五周低点至95.77,欧元兑美元创3月10日以来新高至1.1452。现货黄金微涨,收于1810.29美元/盎司,美元走软支撑了金价,但欧美股市攀升,令金价涨幅受到限制。

  7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3.1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2.12元,跌0.41%或1.64元;结算价为402.92元;成交量为134444手;持仓为224511手,日盘持仓减少3733手。

  截至7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813.8美元,涨幅为0.02%。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且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与5月份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随着许多企业重新开业,消费支出回升。

  在汽车销售反弹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持续增长带动下,所有辖区零售额出现增长。行业方面,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休闲和酒店行业有所改善,但仍远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建筑业依然低迷,仅在部分辖区出现回升。房屋销售温和增长,但商业地产活动保持在低水平。

  农业部门财政状况持续不佳。能源部门在需求有限和供应过剩的影响下进一步下滑。就业市场方面,随着许多企业重新开业或增加生产活动,几乎所有辖区就业出现净增长。此外,物价整体变化不大,各辖区均报告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保持平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15日发表的下半年展望报告称,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速度的预期正在下降,这将继续强化黄金作为战略资产的作用;而高风险、低机会成本和积极的价格势能这三大因素将支撑黄金投资,抵消经济收缩引发的黄金消费端的需求疲软。

  报告指出,不管出现V型、U型还是W型反弹的经济复苏,疫情都很可能会对资产配置产生持续性影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RD的持仓量2013年以后没有突破1000吨,但是今年4月中旬,该数据回到了1000吨以上,并且持续走高。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SPRD黄金ETF持仓量为1203.97吨,同比大幅增长50.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41% 褐皮书称美经济前景不确定

2020-07-16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