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6.00% 金价创3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2020年08月12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1日(周二)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投机账户的普遍买盘推动美元抹去了跌幅。现货黄金一度跌逾6%,刷新7月27日以来低点至1901.77美元/盎司,为3月以来金价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近几日有所上升,消除了金价近期上涨背后的两个主要推动因素。

  8月12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跌停,开盘427.0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7.16元,跌6.00%或26.64元;结算价为421.88元;成交量为277064手;持仓为237687手,日盘持仓减少4463手。

  截至8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3.4美元,收于每盎司1946.3美元,跌幅为4.58%。

  据新华社消息,经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的初步估算,俄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8.5%,好于俄经济发展部此前预估的同比下降9.6%,各经济领域普遍受到疫情影响,其中原材料、零售贸易、客运、服务业受损严重,制造、建筑、批发贸易、货运等领域受影响较小。俄央行此前表示,2020年全年俄GDP预计将下降4.5%至5.5%,而恢复经济活力将至少需要一年半。

  近日,英国主要银行陆续发布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英国银行业利润大幅下滑,预期信贷损失拨备骤增。除疫情因素外,英国银行业还面临“脱欧”风险,行业前景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财报显示,汇丰银行上半年利润仅43亿美元,同比下降65%。劳埃德银行集团税前亏损6.02亿英镑,去年同期实现税前利润29亿英镑。巴克莱银行上半年利润为13亿英镑,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30亿英镑。多国为应对疫情降息,汇丰全球业务上半年净息差1.43%,同比下降18个基点,巴克莱英国业务上半年净息差2.69%,同比下降42个基点。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疫情造成失业率上升和企业破产增加,主要银行都大量增加不良贷款拨备,导致利润被进一步蚕食。仅今年第二季度,汇丰的拨备就达到3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七倍。汇丰、巴克莱、劳埃德、渣打、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集团五家银行上半年拨备约2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6.00% 金价创3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2020-08-12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