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22% 英季度GDP创记录最大降幅

2020年08月13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2日(周三)美元指数从一周高位下滑,美国病毒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令美元承压。在周二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现货黄金一度刷新近三周低点至1863.16美元/盎司,后急剧反弹,尾盘回落至1915.87美元/盎司,全球风险情绪升温,美债收益率升至五周高位。

  8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8.2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6.74元,跌1.22%或5.14元;结算价为417.54元;成交量为285203手;持仓为236510手,日盘持仓减少1177手。

  截至8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49美元,涨幅为0.14%。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GDP环比萎缩20.4%,为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第二季度GDP继第一季度GDP下降2.2%后连续萎缩,英国经济陷入有记录以来最严重衰退中。第二季度英国服务业下滑19.9%,工业生产下滑16.9%,建筑业下滑35%,均为创纪录的季度降幅。

  统计局表示,自5月和6月分阶段放宽疫情防控措施后,英国经济已有所恢复,特别是6月GDP环比增长8.7%,但仍比疫情暴发前的2月下滑了六分之一。专家预计,英国经济复苏将较为缓慢,到今年年底英国GDP仍将比疫情前的峰值低5%左右。

  韩国政府10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韩日贸易争端引发消费者抵制,7月韩国对日本消费品的进口额同比下降23.4%。7月韩国进口的日本消费品总额为2.53亿美元,其中,日本啤酒进口额仅为68.5万美元,同比下降84.2%;日本汽车进口额为5235万美元,同比下降52%;日本化妆品、美容设备、渔具、玩具和摄像机等产品的进口额也大幅下降。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最新数据,受新冠病毒疫情冲击,自3月份以来,英国失业人数创下10年来最高纪录。数据显示,英国失业人数已达73万人,升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其中6月份失业人数增加7.4万人,7月份增加了11.4万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22% 英季度GDP创记录最大降幅

2020-08-13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