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5% 日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2020年09月21日 16: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18日(周五)美元小幅走高,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五日下跌,刷新近七周低点至104.27;因面对欧洲的疫情再度加重担忧和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投资者寻求安全资产。现货黄金延续震荡,收于1949.60美元/盎司,目前的市场环境和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似乎已在金价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投资者正在等待新的驱动因素。

  9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6.6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7.04元,涨0.45%或1.88元;结算价为417.40元;成交量为164172手;持仓为209385手,日盘持仓减少873手。

  截至9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962.1美元,涨幅为0.63%。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总务省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1.3,同比下降0.4%。这一数据继前两个月连续同比持平后再度下降。

  报告显示,日本8月物价下跌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电费、汽油价格下降,政府在全国范围推出的旅游促销活动带动酒店住宿费用下降,以及包括私立幼儿园在内的教育机构学杂费价格下降等。但当月食品、交通通信等费用继续同比上涨。

  日本央行近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日本央行表示,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同时,央行将维持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各种宽松政策,支持企业融资,通过购买资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17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12.2%,为有史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当地时间9月1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再次敦促英国不要单方面试图改变、无视或废除业已达成的“脱欧”协议,“谈判进展不如预期,留给双方谈判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5% 日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2020-09-21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