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25% 利比亚最大油田恢复产油

2020年10月13日 16: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10月12日(周一)国际油价跌近3%,由于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开始恢复、利比亚重启其最大的油田,创一周多最大跌幅。

  10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62.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59.7元,跌1.25%或3.3元;结算价为259.6元;成交量为69027手;持仓为23039手,日盘持仓减少1136手。

  截至10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39.43美元,跌幅为2.88%;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41.72美元,跌幅为2.64%。

  据新华社消息,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认为,飓风等影响因素消失后,油价将很快出现回调。目前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的基础并不稳固。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说,沙拉拉油田已不再受到“不可抗力”影响。这家油企与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达成“荣誉协议”,清除了沙拉拉油田产油的“所有障碍”。

  未来,投资者将主要关注疫情发展、利比亚原油恢复情况、主要产油国减产计划是否会调整以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进展等因素对国际油价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25% 利比亚最大油田恢复产油

2020-10-13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