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建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2021年07月30日 07:55    来源: 期货日报    

  为共同推进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保护期货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28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简称融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张晓轩主持,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和融商中心理事长王丽及相关负责同志在签约现场进行了座谈交流。

  洪磊指出,中国期货业协会与融商中心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一是共同服务于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目前,境外投资者数量不断增长,境外各方参与度不断升高,未来发生涉外期货纠纷的可能性逐渐增大,因此引入国际化、专业化的调解团队可以提升协会解决涉外期货纠纷方面的能力。二是打造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丰富协会调解员队伍,积累实务经验。三是双方在日常培训、课题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形成专业知识互补、业务领域共进的双赢局面。

  王丽表示,中国期货业协会是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单位。目前,期货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攀升,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对冲风险的意识和内在需求显著提高,未来期货行业的发展必然有很大空间。本次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融商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设立期货方向法律和金融人才的专业委员会,并期待协会推荐一批富有经验的专业调解员、实务专家加入,共同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共建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2021-07-30 07:55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