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财“数据电商大讲堂”开讲 银天下领航现货大数据应用

2016年08月31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大数据商业价值的挖掘和利用成为各行业人士所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于电商、金融等服务型企业来说,通过大数据应用,可以探索个性化、精确化和智能化地服务,从而创立出更好的商业模式。

  8月30日,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主办,天猫美妆、天猫母婴协办的“数据电商大讲堂”正式开讲,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其第一讲主题为:数据赋能“她经济”。活动伊始,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阿里巴巴集团媒体投资及运营管理部总监黄磊,以及率先在现货行业探索大数据应用的银天下下设森德研究所负责人刘涛先后进行了活动致辞,分述了大数据的重要意义及发展运用。

  一财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就大数据的意义和价值做了精彩讲话,他说道:“我们希望提供一系列商业数据的服务、指数产品、数据的媒体化,可视化的基础上形成——一个自动化、集工具化的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投资者、帮助生产者、帮助渠道、帮助消费者去获取他们自己想要的数据,从而进行自助的数据分析。”

  

  一财首席执行官周健工

  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媒体投资及运营管理部总监黄磊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对大数据运用的看法,他认为“数据比看到的事实更接近真相。投资可能会有风险,经营也可能会有风险,但有一件事情是稳赚不赔的,那就是学习”。

  

  阿里巴巴集团媒体投资及运营管理部总监黄磊

  除了以上两位发表观点外,银天下·森德研究所负责人刘涛也和在座的电商代表交流了其对本次会议的看法和银天下对大数据的重视和运用,他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今,人们在购买、支付、借贷、投资理财等场景中留下了大量的金钱流动的痕迹,这为我们商家进行客户关系管理等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想象空间。国内大数据应用还在起步探索阶段,每一个成熟的应用模式都应该表现为产品或者功能接地气,让企业能更懂用户,让用户更愿意留下数据。电商行业如此,金融行业也是如此。”

  

  银天下·森德研究所负责人刘涛

  他表示,银天下已经在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在市场数据挖掘、用户群体画像以及热门智能算法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未来,银天下将依赖自身客户积累和技术优势,朝着Fintech的发展大方向继续迈进,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投资服务。

  随后,活动现场正式进行了女性消费市场报告的解读环节。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从中国女性消费行为与特点等几个方面来讲述了女性消费市场的概况。他认为数据能够帮助企业提高商业运行效率,企业应该将更多的焦点放在客户运营,树立自己的品牌,以得到客户更多的青睐。

  大数据的应用是这个时代不可阻挡的浪潮,其应用对于当前包括电商、金融在内的诸多企业提供针对性营销和个性化精准服务,提升核心服务力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