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示风险 实现共赢 银科控股投资者教育部正式成立

2017年03月28日 16: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3月,银科控股成立投资者教育部,以专部专岗的形式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这一举措在增强业务合规性的同时,旨在帮助投资者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从而实现企业与投资者的共赢。

  作为国内大宗商品在线交易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银科控股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将投资者教育贯穿于推广、开发、服务等业务各重点环节反复强化。

  风险讲够、规则讲透,充分履行企业产品告知和风险提示义务是银科控股的一贯原则。银科控股规定,集团下属部门必须在企业官网和公司内部设立专区,显著展示入市指南、风险揭示书等投资者教育材料,同时定期举办讲座、培训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客户对投资的理性认识;在营销开发环节,通过风控管理机制对投资者进行评估筛选,对具备入市资格的客户提供系统的知识与风险教育,引导客户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交易产品。此外,银科控股建立了严格的客户回访制度及异常交易筛查机制,随时对客户进行风险警示,严防出现超越风控标准的异常交易出现。“今后随着投资者教育的推进,公司还将推出明细提醒和体验区等多种举措,助力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投资者教育部负责人夏薇表示。

  强化投资者教育,并将其列为企业的基础性的制度建设来抓,是银科控股实现企业转型变革,成为全球领先的个人投资与交易服务商的重要制度性保障之一。此举将帮助银科建立更符合行业监管新标准的推广模式、业务模式和服务模式,在实现企业与投资者双赢的同时,巩固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进而走出一条大宗商品交易行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