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黄金调兵遣将冲刺赴港上市

2017年11月24日 1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山东黄金21日晚间发布董事会决议,披露了董事会换届和一系列H股发行后适用的制度,这一系列议案明显是为公司H股上市铺路。

  此次董事会人员调整中,两名与香港有渊源的人士首次出任公司独立董事,分别为兴业银行香港分行稽核部总经理的许颖和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卢斌。据了解,这样的独立董事安排也是为了适应公司H股上市对董事会成员多元化和国际化的需求。

  董事会换届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资本运作关键岗位的公司董事会秘书也发生变化。现任公司董事、董秘邱子裕辞职,其岗位由汤琦担任。汤琦曾长期担任山东黄金证代、董办副主任、董办主任,此后短暂担任山东黄金集团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山东黄金集团旗下主要从事创投业务的山东黄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对山东黄金整体战略和历史沿革颇为熟悉,且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此番在山东黄金H股上市的关键时刻回归被委以重任,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