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黄金拟赴港IPO

2018年07月25日 08:49    来源: 中证网    

  24日,山东黄金矿业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悉公司此番港股上市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收购事项的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该项贷款合计高达9.72亿美元。

  山东黄金矿业持股占比超过5%的股东有三家,分别是山东黄金集团公司、山金勘查和山东黄金资源开发,均为山东省国资背景。作为老牌黄金公司,山东黄金矿业由山东省国资委控股,拥有40年的黄金开采行业运营经验,公司目前是内地上市企业中最大的黄金公司。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资源总储量987.1吨。目前山东黄金控制和经营了12座中国矿山,其中有4座位列中国十大金矿。一季报显示,山东黄金矿业毛利率为7%,净利率更是低至2.5%,而2017年同期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8.9%和3.4%。不过公司营业收入在今年一季度达到141.66亿元,同比大增46%。

  公司招股书称,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购买力增长,消费者对黄金首饰的需求量有望增加。同时,人民币贬值预期也会导致黄金投资额上升。此外,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比重远远落后于按央行黄金储备计的五大国家央行。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