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有效跌破1190 可加仓空头

2018年08月24日 08:50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三国际现货黄金一度触及1200美元大关上方1201.6美元,随后由于美联储公布了较为鹰派的会议纪要,黄金受压回落至1190美元一线。

  周四凌晨2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揭开面纱。纪要暗示再一次加息将很快到来。此外,许多委员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将不再用“宽松”形容立场,鲍威尔暗示秋季重新讨论政策操作框架。纪要出炉之后,美联储9月和12月加息预期小幅升温,但美元指数短线一度跌破95关口,随后触底反弹,黄金也因此没能有效站上1200美元大关,三连涨告终。

  更重要的事件是年8月23日至8月25日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如果鲍威尔继续鹰派,美元则可能会在95一线重新站稳。毕竟美元的主心骨是美国的经济状况和加息进程,而美元基本面基本没大问题,所以只要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不继续恶化,美元大幅回落的可能性有限。因此黄金即使站上1210美元,触发创纪录的空头撤退,可能也不一定会收复1300美元。但眼下还是先观察能否站稳1200美元、上破1210美元再说吧。

  技术图上,金价仍然在5日、10日均线1190美元上方,日线MACD金叉还没有受到破坏,但RSI在中线拐头向下,所以1190美元是多头的支撑,如果有效跌破,前期抢反弹的头寸适宜平仓了结,想做多的,当金价收复1210美元,市场氛围有所改善时再跟多。如果有效跌破1190美元,可加仓或跟仓空头,止损还是1210美元,下方中期目标为重返1160美元。 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