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一文化:实控人变更致终止重组

2018年09月28日 08:52    来源: 新浪财经    

  9月27日晚,金一文化对此前深交所发布的终止重组事项问询函做出回复。

  金一文化2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对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具体决策过程做出具体说明。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对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9月21日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人、交易对方等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做出说明。

  对此,金一文化回复称,鉴于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发生变更,结合公司目前发展情况,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金一文化承诺,自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至少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将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决定是否重启收购该标的资产的相关事项。

  对于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金一文化称,经公司自查并初步与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确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人、交易对方等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函提及的公司股票复牌期间(2018 年 7 月 9 日至 2018 年 9 月 21 日),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