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继续走高 黄金期货周一收跌0.4%

2018年10月02日 06:5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受到美元指数恢复上涨影响,近期黄金价格跌至六周低点。

  周一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上涨了0.2%。市场仍在密切关注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进展。

  Zaner Precious Metals公司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美加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协议的消息,预示着未来的宏观经济条件改善,未能为金属市场提供经典的实物买盘,”使黄金多头受到打击。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下跌4.50美元,跌幅0.4%,收于1191.70美元/盎司。盘中最低下跌至1,188.1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价格计算,上周金价下跌0.4%,上个月下跌0.9%,第三季度价格下跌4.6%。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有着全球贸易关系紧张、新兴市场动荡导致风险投资偏好降低等因素,但黄金始终未能体现其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而加息、美国经济增长以及股市攀升等因素则加重了黄金面临的压力。”

  他表示:“不过,造成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还是美元走强。这将继续在金价上得到体现。”

  贵金属对美联储的加息非常敏感,因为它们可以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而降低非不具备利率收益的黄金的吸引力。加息也倾向于提振美元,使得金价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而言变得更高。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采取今年的第四次加息行动。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尤其是其中包含的薪酬数据部分,可能成为判断美联储加息行动的依据。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在波士顿举行的演讲中表示,他支持央行的逐步加息以防止今后可能出现更严重的问题——即过度通胀——的策略。

  同时,12月白银期货下跌20.5美分,或1.4%,收于14.507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价格在第三季度累计下跌超过9%。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