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赤峰黄金股东王国菊 违规减持被公开谴责

2018年10月17日 11: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上交所10月15日消息,赤峰黄金股东王国菊在减持股份方面存在违规事项,上交所决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此项纪律处分将通报内蒙古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经查明,王国菊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赤峰黄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055.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5%。其中,王国菊持有2519.26万股,占总股本的1.77%,系其于2015年认购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2018年6月11日至13日,王国菊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1042.3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345%。

  上交所表示,王国菊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赤峰黄金持股5%以上股东,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前期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直至2018年6月15日才就前述股份买卖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违规减持数量巨大,情节严重。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