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黄金:控股股东年内二次减持

2018年11月29日 08:32    来源: 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何昱璞)西部黄金(601069)11月27日晚间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公告,控股股东新疆有色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在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3月20日期间,减持西部黄金股份不超过 636万股,即不超过西部黄金普通股股份总数的 1%。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对于此次减持原因,西部黄金表示为控股股东新疆有色自身资金需求。截至公告披露日,新疆有色持有西部黄金股份 4.2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67.17%,所持股份均为西部黄金IPO前获得。

  据披露,2018年5月8日至9月27日,控股股东新疆有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已累计减持647万股,减持完成后,新疆有色套现1.27亿元,持股比例由68.18%下降至67.17%。以今日收盘价格15.67元/股估算,新疆有色年内实施第二次减持,有望再度套现近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