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窄幅波动 或可逢低做多

2018年12月14日 08:31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三国际现货黄金依旧在1240美元上方窄幅波动,金价在上周五大涨后维持在1240~1250美元区间内波动。

  美元指数持续下挫,跌破97关口至96.96。当日最新出炉的美国11月CPI月率持平,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为8个月以来最疲弱表现,预期0%,前值0.3%。此外美国政府停摆担忧也令多头承压。相比之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在保守党议员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继续担任保守党领袖与首相职务。英镑日内强势反弹,助推美元下跌。但黄金对此反应不大,无论是周一、周二美元的上涨还是周三的下跌,黄金的波动均有限。

  美元整体处于高位横盘当中,明年加息三次备受质疑,预料12月议息美国大概率会加息,可能会令美元上涨,但由于市场对明年加息次数信心不足,加息后美元可能会出现“买预期,卖现实”而下跌,一旦下跌,美元筑顶料将完成,有利于黄金的崛起。因此黄金可以趁12月美国议息前美元维持强势的背景下利用每次回调来逢低做多。黄金下方支撑为1230~1240美元;上方压力为1250美元,如能上破,目标为1265美元。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