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政府仍停摆 黄金保持强势

2018年12月29日 08:32    来源: 信息时报    

  周四黄金上涨8.4美元,再度向1280美元/盎司上攻。如果有效上破1280美元,下一目标是1300美元。

  周三黄金才回调了一点,周四又重新上涨,可见市场情绪之乐观。日内公布的数据偏弱,对美元和美股形成利空。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高于前值21.4万,但低于预期21.7万,在过去4周中有3周录得下降;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8.1,低于前值135.7和预期133.7,录得7月以来新低,因消费者预期恶化。随着美股调整和经济增长放缓,美国人的乐观情绪也随之消退。外围市场看,周四市场以跌势为主,亚欧股市普跌。中国股市飞出“黑天鹅”,受“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被停职”消息影响,12月27日下午开盘后,中国石化股价突然下挫,最终收盘大跌6.75%。

  黄金回升关键仍在于美元回落至高位横盘区间的下沿。美国政府部门依然停摆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如果政府拨款没有边境墙款项,将不会达成预算协议,就看最后共和、民主两党哪一方妥协了,观察元旦后能否获得解决。如果这一问题还不能解决,市场可能真正紧张起来,毕竟之前大家还在新年休假的欢乐气氛中。如果元旦后美国政府部门还没结束停摆,可能预示着共和、民主两党双方都来劲了。受此影响,黄金料将可以上冲至1300美元。如果上述问题可以解决,黄金多头须全部离场,观察回调幅度,下方支撑是5日、10日均线1270美元、1260美元。但从大周期来看,金价上破了周线布林带上轨和上涨通道上轨,看多信号强烈,届时逢低做多即可。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